当前位置:宜兴紫砂壶问答 > 在店里看了两把壶,一把铁砂泥泥料的,一把鱼籽砂泥料的,哪个好?
在店里看了两把壶,一把铁砂泥泥料的,一把鱼籽砂泥料的,哪个好?
被浏览:3887
推荐回答
顶楼 2021-01-29 11:02:34
鱼籽砂泥料,颗粒明显,是在上世纪90年代练成的泥,选用原矿大红袍朱泥,30目砂陈腐了二十多年,红底映红砂,是泥料中的极品。
铁砂泥泥料相对也不是很多,成品壶色泽比较深韵厚重,很大气,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泥料。
至于选哪种,看你喜欢,两种都不错,喝茶限制都不大。
回答者:吴芳娣
赞
已有0人觉得有用
其他回答
1楼 2021-01-29 11:09:46
1
回答者:醉染
赞
已有0人觉得有用
其他回答
2楼 2021-01-29 11:09:46
2021-01-29 11:30:00
回答者:帅冕
赞
已有0人觉得有用
-
陈光甫是谁?陈光甫(约1619-1654),仿供春、大彬壶,人称他是入了门的传人
-
陈信卿是谁?陈信卿(约1600-1644),善仿时大彬、李仲芳的作品,壶艺很好。
-
蒋伯是谁?蒋伯(约1600-1644),名时英,大彬弟子,初名伯敷,后被陈继儒请
-
邵文银是谁?邵文银(约1590-1648),邵文银、又名亨裕,明万历七年至清顺治
-
邵文金是谁?邵文金(约1580-1646),又名亨祥,大彬弟子。仿汉方式方壶独绝
-
欧正春是谁?欧正春(约1578-1644),大彬弟子。多制花卉果物,样式精研。